close
前幾天在微博上看到人家分享一則懶人可樂雞的作法,
心想著要做要做但是最近被懶鬼附身所以一直拖著,
今天出門買東西不小心看到雞翅,不小心就決定要動手啦!



本來有先上網研究一下可樂雞的作法,
各家作法不一,而我突然想到當初看見的那個懶人作法,
翻閱一下發現根本不用什麼作法,只要有一台電鍋就行了嘛~



=可樂雞。材料=
1. 雞翅、小雞腿:買了十支雞翅、四支小雞腿
2. 青蔥、洋蔥:適量,青蔥切段、洋蔥切片
3. 金針菇、紅辣椒:適量,辣椒切片,金針菇可加可不加
4. 可樂:可口可樂一小瓶(330ml)
5. 冰糖、醬油:醬油三分之一杯,冰糖隨緣(哈)
6. 大同電鍋:只要有電鍋就搞定啦




=可樂雞。作法=
把雞翅跟小雞腿用水洗淨後放在鍋子裡,接著把整瓶汽水倒入,
接著再加1/3碗的醬油(我試過汽水約一碗水的量,所以醬油加1/3就好)。




把備好的青蔥、洋蔥、紅辣椒、金針菇、冰糖丟入,基本上沒有人在加金針菇,
但我個人覺得滷過的金針菇比較好吃,加在火鍋料裡的那種我都不會吃,
辣椒我選那種很紅但不會很辣的那種,只是配個色而且它只會有淡淡的辣味。




把大同電鍋請出來,鍋底加上一杯水,再把整鍋待煮的雞翅們放下去,
按下炊飯後等它跳起來就好啦,我算過時間約25分左右就跳起來了。




打開來看發現湯汁很多,想說放到爐子上慢火給它滾,
但感覺湯汁好多,似乎是收不乾,馬上放棄直接擺盤上桌。




=可樂雞。成果=
用電鍋煮真的是超懶人作法,完全不用功夫,
東西備好丟進去按炊飯就好了,只需要花時間即可。




味道有入味而且肉質軟Q,咬下去骨頭會自己跟肉分離,讚啊!
顏色沒有滷到黑到發亮,這時候就要跟自己說不要吃太重鹹,剛剛好就好,
加了紅辣椒真的很棒,微微的辣味讓胃口大開,金針菇跟洋蔥也好好吃喔,
這真的超簡單,家裡有台電鍋就好了,有空的人試試吧~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ittle轉圈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