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自己跟自己說好要另外寫一篇民宿的文章,結果我把遊記寫完就收工了,完全忘記!!
感謝版友詢問我住哪間民宿讓我突然清醒,寫完民宿文後希望我以後還訂的到房間(哈)。
(不是我寫的有多好,是民宿真的太好)



這次行程決定的有點突然,民宿找的有點趕,很多地方都客滿或是要搬來搬去的很麻煩,
Hongsi Guest House是我接觸中都有房間且只需搬一次,就搬到正對面的房間,
加上我看了它網頁的相片,房間很乾淨且明亮,廁所至少是比HK大了一點,也很乾淨。




我跟曉惠二個人的時候是住三人房,這間民宿其實是算人頭的,
所以一定會有機會跟不認識的併房一起睡,有二天晚上我們房間就真的來了一位金髮外國人,
第一天晚上她晚到而我們都睡了,她來的時候我有醒了一下,後來就沒理她照睡,
第二天晚上我們不到十一點多回去,她已經睡著了,因為隔天我們要去慶北所以必須收行李,
我輕輕的叫了她一下,她睡太熟所以被嚇到,我有跟她道歉並跟她說因為她的行李壓在我的東西上,
我們要出門所以必須動她的東西,後來我們收東西的時候都很輕,燈都不敢全開,
結果她開始一直翻身、一直翻身,最後早上我們提早半小時起來收東西時她火了,
用一連串的英文對我訓話,唉~還好姐姐我英文"好到"妳說的我都聽不懂,不然我也會很火,哈哈哈~



因為我太不開心,為什麼我也有付房錢,也有先跟她說因為我們要出門所以要收東西,
然後妳還可以如此擺姿態給我看,我很不開心的在出門前留紙條跟老闆娘,
「如果我接下來都要跟這種人住的話,那我要搬走」,留完我們就出門二天一夜的慶北行,
住這種民宿就是大家要互相,如果妳重睡眠又要高品質的話,根本就不該住這裡!



等我們從慶北回來後,老闆娘在跟我們道歉,她說那外國人不好,
因為她隔天一大早就跑掉都沒有辦退房,老闆娘進房聞到有怪味,仔細一看才發現她的床被她吐滿了東西,
所以那位外國人沒整理,把棉被蓋住就跑掉了(真的很該死啊這種人)!!
難怪我們回去的時候,房間窗戶都是開的,嘖嘖嘖!
後來婷跟堂妹來之後,我們是住六人房,我們四個加上台灣來的親辜一位,就沒有再加人了,
所以是五個人住一間,這五個人大家都在比晚睡的所以沒有差,六人房也算大,行李都放的下。



我們都住一樓,早上都有早餐吐司可以吃,連果醬都有花生跟草莓可以選,咖啡也有得喝,
有一台電腦可以用,我們自己帶筆電跟手機去也很方便,因為有Wifi可以免費上網,讚!
雖然交誼廳寫到晚上11點,但我們通常三更半夜都還在那裡,有冰箱可以冰東西,
這裡也有洗衣機,要用的人投一千韓幣可以用,但我沒注意可以用多久因為沒用過(呵),



它的廁所有洗髮精、沐浴乳,加上也有些是去玩的人剩下來留的,所以連食鹽水、化妝棉都有,
房間跟廁所天天都人打掃,房間打掃的定義是垃圾桶一定會清而且地板都會掃,
對住民宿而言的人來說已經是高級享受。



民宿在弘大附近,雖然離地鐵站是要走個七、八分鐘,但這真的不是問題,
到韓國就是天天要走路,在往地鐵的路上會經過弘大鬧區,我覺得這樣也不錯,
想逛的時候,從地鐵站出來還可以順便繞一下,或是先繞一下弘大再去別的地方玩都很好,
機場巴士上下車的地方就在民宿走出來的巷口,很近很方便,不會拉行李走的要死,
愛撕海報的人要注意,從地鐵回民宿的路上,天天有人貼一整排的海報,
我看過2AM、JYJ、RAIN、YG家族系列,連金亨俊的咖啡因都有貼,隨便你撕都沒關係,
這種行為好像很過份,可是其實今天他貼上去,明天又會被另一個人蓋住,所以撕走好像沒差(哈)。



最重要的是民宿的老闆娘很好,另外二位員工也很棒,一位是台灣人在那打工,
另一位是韓國人但會講很棒的中文,叫「誠賢」,她幫我們很多,有問題都可以問她,
她會幫忙翻譯,有一天民宿有位女生掉了她的護照,誠賢姐就幫她打電話問警局也跟老闆娘說,
連老闆娘也很熱心的幫她,整個好有人情味,老闆娘只會韓文但她很努力跟大家溝通,
我用破韓文她用簡單英文,大家互相溝通,老闆娘通常會問妳吃飽沒、今天去哪玩?
第一天晚上我們到的時候,行李放下要去找東西吃,老闆娘指著地圖跟我們說弘大哪裡有賣吃的,超貼心,
有一天也有吃到老闆娘為我們炒的辣炒年糕,這次忘記跟她拍合照,下次一定要拍。





雖然住這裡不能天天走去東大門,雖然住這裡竟然沒有飯捲天國,
不過住這裡卻有了不一樣的體驗,住了一次就很喜歡,以後也想要改住這裡,
所以推薦給大家,有機會可以去住,機場快線也有通到弘大站,不過聽說坐巴士也許方便一點,
這個等我以後有試過再跟大家分享啦(這次沒拍民宿太多相片,有興趣的請連至官網看吧^^)~




* 機場巴士:6002(5B, 12A),弘大入口站(第二站),過馬路現代汽車旁巷內,過全家便利超商,直走巷子內
* 民宿:(239)弘大站一號出口





Hongsi Guest House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463-22, Seogyo-dong, Mapo-gu, Seoul, Korea 
서울시 마포구 서교동 463-22
Tel : +82-70-8654-7352 / 070-8654-7352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arrow
arrow

    little轉圈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9) 人氣()